五云.

别催更了,孩子学法学傻了

(撒野/嚣张/轻狂)非典型分节联动阅读。1.初见


我想写这个很久了。看lofter上都没有人写,就我开始吧。

大概就是一些对比阅读

时间线都是原著结束后。私设几个主角都认识,而且关系不错

字数5k+,但原著篇幅不短

————-

难得的国庆假期,几人约在霍然寇忱家吃饭,大概因为蒋丞顾飞和林无隅丁霁认识也都是因为他们吧

“然然,把胡椒粉拿一下”

“不对,这是盐”

“忱公主,你这烤的能吃吗”

“飞哥,你会烤肉吗”俩小孩看着被烤焦的肉,一脸无辜的看向一边的钢厂小霸王。

顾飞:


最后是贤妻良母顾飞烤肉,另外那几个大老爷们儿瘫在沙发上等吃。

突然一声巨响,然后客厅那边儿吵吵嚷嚷的声音就消失了。顾飞从食堂探出头看,发现并没有人。


“欢迎来到阅读厅,我们此次阅读会以比较阅读为主。这次的主题是:初见。”机器声响起。顾飞在一阵眩晕后发现自己进入这个大厅,他的丞哥已经早就在里面等他了。

是的没错,这帮大爷正用一样的姿势瘫在椅子上,非常嚣张。


【第一篇:《撒野》】

【这个小破城市的小破学校,估计不会有人盯着他有没有抽烟。


烟只抽了一半蒋丞就有些冻得扛不住了,站起来打算打车找个地儿先吃饭,拖着箱子刚走了一步,就感觉有什么东西撞在了他脚踝上,劲儿还不小,撞得他一阵疼。


他皱着眉回过头,看到了身后有一块滑板。


接着没等他抬头再看看滑板是从哪儿飞过来的,一个人摔到了他脚边。】

“哟,这本讲丞哥的啊”丁霁说

“这境遇,还挺凄惨”寇忱补了一句

顾飞和蒋丞笑了笑,这是讲他俩初遇呢。想到那个大乌龙俩人就开始沉沉笑


【“你怎……”他条件反射地伸手想要去扶一把,但手伸到一半就停下了。


乱七八糟的头发披散着,剪得像狗啃似的有长有短,身上的衣服也挺脏的……要饭的?流浪汉?碰瓷的?小偷?


等这人抬起头时他才看清这是个看上去也就小学五六年级的小姑娘,虽然脸上抹的全是泥道子,但能看出皮肤挺白,眼睛很大。】

“这是你妹妹吧?”林无隅眼尖地认出,上次他们还见过的

“可以啊,这都能记住。甘拜下风”脸盲选手蒋丞表示


【不过他再次想去扶一把的手还没有启动,这小姑娘就被紧跟着过来的四五个小姑娘连拉带扯地拽走了,有人还在后面一脚踹到她背上,踹得她一个踉跄,差点儿又摔倒。


蒋丞立马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儿,犹豫了一下转身拖了行李箱继续往前走。


身后转来的一阵笑声让他又停下了脚步。


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不太愿意管闲事,碰巧现在心情相当超级特别以及非常不好,但刚才大眼睛小姑娘漆黑干净的眸子让他还是转回了头。


“哎!”他喊了一声。

“你谁啊!”挑头的有些怯,但还是很不满意地喊了一声。】


“校园霸凌?”丁霁挑眉


【“我是带着刀的大哥哥,”蒋丞看着她,“我用三十秒就能给你削个跟她同款的发型。”


“我一会儿就叫我哥过来收拾你!”挑头的明显不是惯犯,一听这话就有些缩了,但嘴上还是不服气。


“那你让他快点儿,”蒋丞一手拖着箱子,一手拉着大眼睛,“我吓死了,会跑得很快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带着刀的大哥哥丞哥”几个人笑成一团


【几个小姑娘走开了,大眼睛却挣开了他的手。


“你没事儿吧?”蒋丞问了一句。


大眼睛摇摇头,回头两步走到滑板旁边,一脚踏了上去,看着他。


“你的?”蒋丞又问。


……



“打电话叫你家里人过来接你。”蒋丞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她。


她接过手机,犹豫了一下,低头按了几下,然后又把手机还给了回来。


“什么意思?”蒋丞看着已经输好但没有拨出去的一个手机号,“我帮你打?”


点头。


“操,”蒋丞拧着眉按下了拨号,听着听筒里的拨号音,他又问了一句,“这是你家谁的号码?”


没等大眼睛回答,那边有人接了电话。


当然,估计她也不会回答,蒋丞冲着电话“喂”了一声。


谁?”那边是一个男声。


“路人,”蒋丞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这儿有一个小姑娘……


“不要。”那边说。


没等蒋丞回过神,电话就挂掉了。


“这人是谁?”蒋丞吐掉烟,指着大眼睛,“不说话就滚,我没耐心了。”


大眼睛蹲到他腿边,捡了块石头,在地上歪歪扭扭地写了一个“哥”字,然后抬头看着他。


“好吧,知道了。”蒋丞感觉这小姑娘可能真的是哑巴。


他再次拨了刚才那个号,这次响的时间很短,那边就接了起来:“谁。”


蒋丞看了看大眼睛:“你妹妹在我这儿……


“撕票吧。”那边回答,然后又挂了电话。】

又是一阵爆笑

“飞哥你也太谨慎了哈哈哈哈哈”丁霁一边笑一边拍着顾飞的肩膀

“这确定亲生的?”霍然抹了一把笑出来的眼泪说

【“我操!”蒋丞一阵砸手机的冲动,指着大眼睛,“你名字!”


大眼睛低头用石头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顾淼。


蒋丞没再打电话过去,只是发了条短信还配了张大眼睛的照片。


-顾淼,哑巴,滑板。


30秒之后那边把电话打了过来。


蒋丞接起电话:“晚了,已经撕票了。”


“不好意思,”那边说,“能告诉我在哪儿么,我过去看看还能不能拼起来。”


……火车东站,特别破的那个,”蒋丞皱着眉,“她迷路了,你快点儿过来,我还有事。”


“谢谢,非常感谢,”那边回答,“马上到,你要是有急事可以先走的,让她在那儿等我就行。”

……

“挺帅。”蒋丞冲她竖了竖拇指然后跟着回了头,看到了身后停着一辆黑色的摩托。


车上的人戴着头盔看不清脸,不过撑在人行道边儿上穿着灰色修身裤子和短靴的腿很抢眼。


长,还直。】

“长,还直”寇忱点点头

“长,还直”霍然点点头

“长,还直”丁霁点点头

“长,还直”林无隅点点头

“长,还直”顾飞点点头

“你大爷的,顾飞,你凑什么热闹”蒋丞又乐了,伸手给顾飞来了一下

“感慨一下世风日下,吸引我男朋友居然要靠腿”顾飞煞有其事地说


【“你哥啊?”蒋丞问顾淼。


顾淼点点头。


“你脑袋怎么回事儿?”车上的人摘下头盔下了车,走过来瞪着顾淼的头发,“还有脸和衣服……你掉粪坑里了?”


顾淼摇摇头。


“被同学欺负了吧。”蒋丞说。


“谢谢,”这人这才把目光转到了蒋丞脸上,伸出手,“我叫顾飞,是她哥。”


蒋丞站了起来,跟他握了握手:“不客气。”


顾飞看上去跟自己年纪应该差不多,只看眼睛不太像顾淼她哥,没顾淼眼睛那么大……皮肤还挺白的。


蒋丞目前的心情很像一盆烂西红柿,但顾飞的发型跟他的腿一样抢眼,所以他还是在烂西红柿缝里瞅了两眼。


很短的寸头,偏过脸的时候能看到两侧贴着头皮剃出的青皮上有五线谱图案,一边是低音谱号,另一边是个休止符,蒋丞没看清有几个点儿。


“你刚下车?”顾飞看了一眼他的行李箱。


“嗯。”蒋丞拿起手机继续想点开打车软件叫车。


“去哪儿,我送你?”顾飞说。


“不了。”蒋丞看了一眼他的车,再大的摩托车它也是摩托。


“她不占地儿。”顾飞又说。


“不了,谢谢。”蒋丞说。


“跟哥哥说谢谢,”顾飞指了指他,对顾淼说,“粪球。”


蒋丞转脸看着“粪球”,想听听她怎么说话,结果顾淼只是抱着滑板冲他鞠了个90度的躬。


顾飞跨到车上,戴上了头盔,顾淼很利索地爬上了后座,抱住了他的腰。


“谢了。”顾飞看了他一眼,发动车子掉转车头开走了。】

【《撒野》部分阅读结束】

“怎么感觉顾淼在其中起到了如此重要的作用”寇忱感慨

“还有,丞哥确实是个腿控和颜控,长得不好看他都懒得看你”顾飞认真道

“滚你大爷的,我这是关注我未来男朋友”蒋丞辩解

学神林无隅翻了翻上面的内容,以一种结辩的姿态分析“咱们总结一下蒋丞学长对自己男友的初印象:1.腿长,还直

2.皮肤还挺白的 3.发型很抢眼”

“谢谢林学神总结”蒋丞没好气道“我发现我这人是挺肤浅的”


【第二篇:嚣张】

【多热闹啊。

身后还有个江湖骗子。

“帮我看看吧,就随便说几句,男左女右是吧?那就看我左手是吗?”

以及上赶着求被骗的傻子。

“不是,”江湖骗子大概都不稀罕骗这样的了,“你别每次见了我都这句行不行啊?”

“你没帮我看过呢,”傻子说,“咱俩也认识四五年了吧,虽然不是太熟……

“今儿算了吧,他心情不好,”另一个声音大概是骗子的助理,“以后的。”

那可不,太突然了,骗子大师估计都没来得及打听一下傻子的信息,今天当然不行。

不过。

“行吧,”骗子啧了一声:“去给我买瓶水。”

林无隅一下来了兴致,专心地听着身后的动静。】

“我没猜错的话,这个骗子是丁霁”蒋丞选手猜道

“看到没有,我可是靠聪明才智吸引的对象”丁霁臭屁道

“没错,聪明小鸡”林无隅捂嘴笑

【林无隅忍不住回过头,往身后看了一眼。


骗子很年轻,跟自己年纪差不多。

不过他抬起头往这边看过来的时候,林无隅挑了一下眉。

……这不会是许天博失散多年的兄弟吧。】

“嘶…这个许天博是…?”蒋丞选手又一次疑惑

“是学长的好兄弟”寇忱抢答

“兼前暗恋对象”丁霁补了一句

“兼超级大南瓜”林无隅也补了一句

“这是什么…替身梗啊”寇忱惊道,被霍然捂住嘴

“还真不是,而且他俩除了长相一点儿都不像”林无隅解释

【骗子叼着根棒棒糖,在对视了几秒发现林无隅并没有转回去的意思之后,他舌头裹了裹,棒棒糖的小棍唰一下对准了林无隅。

“看什么?”他抬了抬下巴。

林无隅没说话,只是笑了笑,又看了骗子两眼,转回了头。

“继续。”傻子说。

骗子没出声,林无隅能感觉到背后的视线。

骗人这种事儿,主骗肯定不希望有除了苦主之外的人在场,但他也不打算离开,他还真是挺想听一听后续。


“你什么意思啊,”傻子不服气,“我怎么就不能有人喜欢了?而且你以貌取人是不是不太好?再说了,鸡哥这么帅也没人喜欢他……”】

“我插一句嘴,有人喜欢”林无隅探头并小学生举手表示

“知道了知道了”丁霁带着笑


他把鸡哥撵出了脑海。】

“??你怎么敢?”戏精寇忱作扎心状“我丁哥那么帅,怎么能把人撵出脑海!”

“收一收收一收”霍然觉得很丢人地拉住他,抱歉地看着众人,有一种我家这位见笑了的感觉

“以后一直都在脑海的”林无隅看着丁霁轻轻说


“一个为情所伤的优等生,能有什么问题。”丁霁说。

刘金鹏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你真他妈邪性。”


一小小块落在了原定位置,那人右手边的台阶上。

另一小小块,落在了那人脑袋上。

而且没有弹出来。

就那么,平静地停在了头顶。

林无隅抬起手,往头上摸了一下。

看到手里的小水泥时愣了愣,然后转过了头。

身后的三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只还有一个了,叫鸡哥的那位骗子,正看着自己。

林无隅对于这种挑衅没什么感觉,只是顺手一弹,把小水泥坨弹鸡哥手上,又问了一句:“有事儿?”

“没事儿,”鸡哥低头看了看回到手里的水泥,“准头可以啊。”

林无隅的复习思路已经被打乱,也就没有转回头继续,还是看着他:“收费吗?”

“什么?”鸡哥皱了皱眉。

“就……算命,”林无隅说,“多少钱?”不知道鸡哥是个走什么风格的江湖骗子,反正听到“多少钱”三个字的时候,顿时变了脸:“你说什么?”】

丁霁笑的直不起腰“我那会真的觉得他挺冒犯的哈哈哈哈哈哈”

【林无隅看着他没出声。

“你知道我是谁吗?”他又指了指自己。

林无隅思考了几秒种,清了清嗓子:“是不是……鸡哥?”

鸡哥先是一愣,张了张嘴半天没说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才突然乐了:“换个人你已经死这儿了知道吗。”

林无隅勾了勾嘴角,忍住了笑。

“不知者无罪,笑吧没事儿,”鸡哥往下挪了一级台阶,坐到了他身后,伸出了手,语气很慈祥,内容却很凶狠,“我叫丁霁,光风霁月的霁,叫名字就行,再叫错一次,我马上给你抽成今晚最闪亮的那颗电动陀螺。”

霁哥啊……

“提问:为什么林学神到现在都没有被抽成最闪亮的电动陀螺”年纪最小的那个活宝又开始了

“因为爱情~”林无隅哼唱道

【《嚣张》阅读结束】

蒋丞选手很记仇

“我们林同学对自己男友的初印象:江湖骗子。 丁同学对自己男友的初印象:为情所困的高中生。总结完毕”

“谢谢蒋丞学长,总结的很到位”丁霁点赞


【第三篇:《轻狂》】

“然然,终于到我们了”寇忱很兴奋

霍然幽怨地看了他一眼

他猛然想起他俩那初见


“嗯”,霍然说,“你刚打电话给我什么事儿啊”

“你猜还有谁跟我们在一个班?”江磊压低声音问。

“寇忱。”霍然一听他这动静差不多就能猜出来了。

快输球了他骂了一句,寇忱上赶着认领了。

除此之外他们没有别的交集。

他对寇忱的印象很模糊,除了寇忱是高一转学来的以及他们三人组是个吹牛逼兴趣小组之外,都是传闻。

传闻不是本地人。

传闻家境很好。

传闻大老远转学来过是因为打了老师,理由是老师太啰嗦。

传闻打架特别牛逼。

但是至今他也没见过寇忱打架。

鄙视。】

另外几个人几乎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俩小孩第一次见面这么不对付…看现在这样子完全想象不到啊

“呜呜呜然然你居然鄙视我”寇忱抹了一把不存在的眼泪

“忱公主,戏少点儿”

【我去看了,许川说,没什么特别的,就是那谁,霍然,我以为他选理科呢,结果跟咱们一个班。

哪个霍然?寇忱问。

上回打球的时候嘴欠的那个,许川说,你说他长得挺可爱的那个。

“哦”,寇忱应了一声,“挺可爱这个我收回吧。

“怎么了?”许川笑了起来。

“脾气太他妈烂了”寇忱说】

“可爱!就是可爱!我们然然最可爱了!我有眼不识泰山!”寇忱在霍然发飙之前立马认错

然而霍然其实并没有发飙

【文科班是不是有点儿太不受待见了,霍然看了一眼面前的教学楼,居然在鬼楼上课?】

“我靠你们居然在鬼楼上课?”同样学文科,但是大他们两届的蒋丞惊讶道

“在鬼楼上课什么感觉?”理科生林无隅问

好欠揍

【操,霍然皱了皱眉,顿时就挺不爽,看路。

对面的人没有说话,也没有动。

霍然往他脸上扫了一眼,也停下了没再动。是寇忱。

也许是因为上学期霍然跟寇忱打球的时候差点儿打起来的事儿全校都知道,这会儿开学第一天又对上了,大家顿时兴致盎然,霍然甚至能感觉到四周一下静了下去,都能想象得出来这帮人都在想什么


他开口的瞬间,寇忱的身体已经往旁边微微晃了晃,看得出来是准备要给他让路了,他顿时就在心里叹了口气。

果然,一听他的话,寇忱已经微倾的身体又晃了回来,站在他面前,全然没了让开的意思。

霍然眯缝了一下眼睛,看着他。

寇忱一直没说话,这会儿也没出声,只是跟他对视着,看上去一脸平静。


还没说完,地板上突然传来咔嚓一声响,霍然还没弄清这是什么动静,寇忱的脸已经从他眼前消失了。】

“鬼楼不愧是鬼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蒋丞和顾飞对视一眼

要面子的蒋丞选手在心里说了一声完了,然后马上发出一阵爆笑

非常丢脸

但很爽

“我那会逃课也不敢去鬼楼,太吓人了”蒋丞拍了拍那两位的肩膀,默默做加油的动作

“居然掉下去了,寇忱刚那酷酷的样子哪儿去了哈哈哈哈哈”丁霁和林无隅也在笑

寇忱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点了一根蜡


“我宣布,你们俩是我们几个里第一次见面最不和谐的情侣”林无隅笑道

“你和丁哥还互相扔水泥块儿呢”寇忱不服

“我认为至少我们之间没有散发一种马上要打起来的气氛”丁霁表示



评论(1)

热度(2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